审计处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党建与审计工作对口交流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昨天(6月15日)下午,我处由处长慕容居敏带队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开展党建与业务方面交流,学习取经,受到广东工业大学审计处邓彦处长等审计同行的热情接待。我处广工帮扶队员杨晓红副处长一起随队交流。

交流会分两个环节进行。

首先,双方就如何开展好审计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增进交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共创党建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审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模式运用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建融合优势转化为审计业务合作优势,以党建促业务,全面带动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之后,双方进行审计业务工作交流。广东工业大学审计处邓彦处长详细介绍了在审计项目确定、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及做法、审计专项调查、内控监督、经济合同监督方式、审计整改约谈、审计队伍建设以及审计服务等方面经验与做法。会上,邓处还就我们提出的如何更有效开展新时期高校审计工作以及如何解决涉及审计过程中碰到的方方面面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两校审计部门的联系,为更好发挥双方支部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开拓内审工作思路,不断促进内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抓住广工新一轮“组团式”对口帮扶我校的契机,加强双方沟通联动,发挥好支部结对共建作用,审计党建与业务必将会双双提升。

交流会前,审计处支部还前往广州黄埔军校旧址开展了红色教育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