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今天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专题学习会上,由支部党员、广工帮扶工作队队员、审计处副处长杨晓红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并强调,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1个判断)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6个必须)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必须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必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必须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必须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9个坚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4个任重道远)防范形形色色的利益集团成伙作势、“围猎”腐蚀还任重道远,有效应对腐败手段隐形变异、翻新升级还任重道远,彻底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实现海晏河清还任重道远,清理系统性腐败、化解风险隐患还任重道远。(7项部署)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使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全会精神与审计工作融会贯通,聚焦审计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树立高质量审计工作理念,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在学校新一轮发展中展现审计人新作为。

会议最后,本月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曹铁军同志与支部党员共同分享了他入党38年的经历和在学校工作15年的心得体会,始终做到坚守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支部书记慕容居敏代表支部为曹铁军同志送上美好祝福,祝愿他退休生活健康开心,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