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6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对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学习部署。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况和阐述,是《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新的里程碑,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处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认认真真的学,原原本本的学,融会贯通的学,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好审计工作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