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老党员上党课 庆祝建党101周年

作者: 时间:2022-07-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凝聚起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时代最强音,在迎来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7月5日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及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支部的老党员、老前辈,谢立本同志在自己职场生涯最后一次支部会议上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牢记根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生动党课。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要干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聆听,加深了支部党员从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五个方面对党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前行的信念,激发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即将退休的支部党员谢立本同志与支部党员畅谈了自己入党38年的心路历程,作为一名党员,始终做到坚持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践行岗位责任和使命,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分享交流,大家得到深刻启发,进一步升华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支部书记慕容居敏代表支部为谢立本同志送上美好祝福,祝愿他退休生活健康开心,幸福美满!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