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6月9日,审计处召开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时代历程”的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深入生动和细致阐述了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历次代表大会的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进行了梳理和概括,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发展到壮大,领导中国人民继往开来、不断奋斗,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书写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光辉成就。

通过学习党史,教育引导党员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深党员对党史的认识,深刻认识到,近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实现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历史巨变,迎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进一步提升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的自觉性,也使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学习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结合内审工作的实际,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做好学校内审工作,推动学校新发展,奋力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