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作者: 时间:2021-03-20 点击数:

根据学校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计处党支部于3月19日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副处级干部何耀明同志列席。这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前,审计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和谈心谈话等会前环节工作。

会上,慕容居敏同志首先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认真查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和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剖析思想,充分表达自己意见。他还特别指出,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的组织活动制度,开展民主生活会旨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统一思想,共同提高。接着,他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解剖了自身在学习和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意见。之后,全处党员开诚布公,逐一联系实际工作,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不足,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及解决方法,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的程序,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

之后,机关党委副处级干部何耀明同志进行了点评。

最后,慕容居敏同志做了总结并强调,要将民主生活会的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全体党员更要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模范党支部创建为契机,推进好审计处党支部“六个一”品牌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筑牢风险防线,为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审计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