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布置支部年度党建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近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会议,研究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会上,首先由支部党员、“组团式”帮扶工作队队员杨晓红同志带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支部会上,接着由支部党员谢立本同志带大家学习新修订《审计法》,通过学习,全体审计干部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新修订《审计法》的理解和领悟,认为这是审计干部开展审计工作的现实之需,也为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提供更好保障,今后在工作中我们还要从政治高度学,学出担当, 要与时俱进学,学出有为,要运用多种形式学,学出成效。

支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机关党委2022年党建工作要求,并结合审计处支部实际,提出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审计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审计工作,深化支部品牌建设,利用新一轮高校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优势,创新探索“跨校”结对共建支部工作模式,实现互惠互利共赢,有效激发了审计基层党建新活力,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最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支部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入党初心,决心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审计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