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作者: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15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中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审计委员会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审计处员工及审计工作组全体人员近200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劲松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黄劲松指出,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和增强经济责任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有助于提高经济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和经济管理的规范化水平,促进二级单位及学校经济活动健康、有序、规范开展。

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宣读了审计委托书,审计处处长慕容居敏介绍了审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审计工作组审计项目总监黎汉宁作了审计说明,人事处处长李军代表被审计对象和被审计单位作表态发言。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吴业春作了讲话。

最后,吴业春校长就做好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各被审计领导干部要从全方位监督、全覆盖审计、全过程规范的角度,深刻领会上级有关经济责任审计文件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经济责任审计是新时期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被审计领导干部要以积极的态度,自觉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

二是要坚持依法审计。审计工作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严格审计程序、严格审计工作要求和审计工作纪律、严格审计质量,做到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客观公正评价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

三是要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要根据审计结果和整改要求,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整改。被审计干部要正确对待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查找在贯彻执行各项政策法规上的偏差,提高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审计部门要对审计结果中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思路和建议,加大对整改情况的跟踪和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要重视审计结果运用。各部门从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制约和监督管理的角度,充分运用和发挥好审计结果的作用。

本次审计工作,是由学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肇庆学院内部单位有关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办法》文件要求以及学校年度审计工作组织实施,审计处落实监督与协调,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对学校70名中层正职(含主持全面工作副职)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审计委员会副主任 黄劲松 主持进点会

党委组织部部长 欧洪湛 宣读审计委托书

审计处处长 慕容居敏 对审计工作作布置

审计项目总监 黎汉宁 对审计实施作说明

人事处处长 李军 代表被审计单位被审计领导作表态发言

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 吴业春 讲话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