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认真研讨完善学校审计规章制度

作者: 时间:2020-04-15 点击数:

近日,审计处以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修订出台的《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为契机,集中开会讨论修订多份审计文件,会议由慕容居敏处长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学校审计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对修订的文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正处级审计员谢立本重点就《肇庆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谈了完善建议,曹铁军就《肇庆学院物资(工程、服务)采购审计办法》和《肇庆学院建设工程、修缮工程项目审计办法》谈了完善建议,综合科黄永奇科长就《肇庆学院财务收支及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办法》谈了完善建议、苏海蓉就《肇庆学院科研经费审计办法》与《肇庆学院内部单位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办法》谈了完善建议,最后大家对意见与建议加以综合,对涉及审计的学校各领域各项目进行深入剖析探讨,梳理影响审计推进的问题症结,找出影响学校教育经济健康运行的风险点,以问题为审计工作导向,对学校审计规章制度加以完善。通过完善制度文件,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加强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管理和质量控制,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升学校依法治理能力,不断推进学校向前发展。

学校有关审计制度文件的制(修)订文本在上学期已有审计处下发至各二级单位进行广泛征询意见,之后由审计处收集意见加以完善并送学校法律顾问审议,最后综合各方意见形成文稿,由审计处再次对完善的文本进行研究整理。审计工作的有关文件近期将按照文件下发流程提交学校研究下发。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