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文件学习

作者: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根据审计处党支部年度专题学习计划,12月7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审计处副处长杨晓红同志带大家学习“守纪律、讲规矩”专题。“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指出,我们党的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党的规矩包括什么呢?其一,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其二,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政治纪律更是全党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动方面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其三,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法律是党领导人民制定的,全党必须模范执行。其四,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

通过学习,使每名党员干部都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使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纪律规矩融入审计工作中去,自觉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慕容居敏处长还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省教厅印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管理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等三个办法的通知》(粤教审[2023]6号)文件,逐章逐条认真学习,结合日常审计工作展开讨论并深刻领会。同时还结合《广东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档案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有关条文初步完善我处草拟的学校内部审计档案管理办法有关内容。最后,慕容处长还对近期审计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