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厅到我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开展调研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有力有效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7月4日,由省教厅蔡文雅二级巡视员带队,成员包括省教厅基财处、助学办和审计处等领导一行到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人员到校后根据调研题目分头同步展开,省教厅审计处副处长陈斌、干部黄俊组成的调研组就贯彻落实内审“三令”推动教育审计高质量发展专题开展调研,参加调研的院校包括肇庆学院和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审计处慕容居敏处长根据调研提纲涉及的包括加强党对教育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内审机构设置与人员配备及培训、内审项目开展情况、内审质量控制体系建设与执行、审计整改及审计结果运用、内审与纪检和巡视巡察融合贯通、内审保障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以及推进教育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目标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之后,肇庆医高专审计处李小兰处长也作了相关汇报。

最后,陈斌副处长就如何推动教育内审高质量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切实推进审计全覆盖和审计整改全覆盖;三是健全内部审计体系机制,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四是加强理论学习与调研,提升审计能力与水平。

专题调研采取实地考察、专题汇报、座谈交流、问题答问及演示介绍等方式进行,座谈会气氛活跃,调研组成员问得深、问得细,回应的问题也非常专业、有深度、有针对性,具有很好的指导性。特别是在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内审队伍建设、内审制度建设、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审计全覆盖和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方面给予了很好的指导。

本次专题调研活动,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将起积极作用。审计处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继续强化审计内部建设,抓好审计整改,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凝心聚力,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开创学校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参加调研的还有杨晓红副处长、综合科黄永奇科长、苏海蓉老师以及肇庆医高专审计处邹伟军老师。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