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开展2021年度全省审计机关集中整训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月16日至27日,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全省审计机关开展2021年度集中整训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等主题举办了系列学习研讨和交流培训活动。

8月16日下午,省审计厅召开全省集中整训、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动员大会。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爱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总结2020审计年度工作,进一步谋划好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完成好新审计年度各项任务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业章主持。

张爱军指出,2020审计年度,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聚焦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组织抗疫物资资金、财政直达资金、社保基金、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国资国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大项目,有效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职责作用。

张爱军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2021审计年度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认真谋划部署“十四五”期间广东审计工作发展蓝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全力服务好我省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总定位总目标。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关怀厚爱,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切实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广东审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断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全省审计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存在,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仍比较突出,审计的职能发挥在服务我省高质量发展方面仍有差距,审计计划的战略性、审计项目的精准性、审计组织方式的合理性、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审计质量的优质率、审计整改的实效性仍有待提高。要坚定不移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过硬的审计成果展现审计工作的专业性,维护审计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认真处理好事关审计工作全局的“四个关系”,即“抓例审”与“抓重点”、“查通病”与“抓要害”、“严监督”与“促改革”、“全覆盖”与“强质量”的关系,扎实推动“十四五”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新审计年度各项审计工作。

动员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建勋受厅党组委托作广东省审计机关2020审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7月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1审计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穗汉就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集中整训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专题讲座和学习交流活动,包括组织收看审计署安排的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纪念馆等专题展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举办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市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在线述职报告工作会议,组织全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保密纪律教育片。

厅领导、审计专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干部职工、省审计厅派驻省管企业各审计专员办事处成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集中整训。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相关活动视频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