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115上午,审计处全体党员在党支部活动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的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通过学习,认识到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新作风。我们唯有始终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敢作敢为的奋斗精神、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服务为民的奉献情怀、夙夜在公的工作状态,以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才能不断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稳中有进,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善于抓住突出问题和突出表现。要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做法、深恶痛绝的官僚主义作派,加强巡视检查,突出现场治理,发现一起惩治一起,形成强烈警示效应,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歪风,坚决遏制其蔓延势头。要以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和作风整治,通过领导干部带动,形成以上率下、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作为新时代党员必须带头转变作风,以担当为要,以实干为本,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在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各项工作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记在心上,更要落在实处。我们每个党员,都要在工作中真抓实干,不搞形式主义、不务虚功,以只争朝夕、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化解各种无形的风险; 只有密切联系群众,才能让群众满意。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专题教育学习结束后,审计处领导班子按照学校要求,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一对照,查摆是否坚持党的性质宗旨、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执行党组织决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