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8 点击数: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及开展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9月8日,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带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作了精辟的论述,提出了“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的明确要求;苏海蓉同志带大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战略部署。

接着,审计处班子及成员分别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及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并形成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清单。

会上,支部书记要求全处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做到党中央臂之所向,即为审计刀锋所指;要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真正做到“无一遗漏、无一例外”; 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依法审计,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进一步做好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始终做到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发挥好审计监督的职能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审计人的努力。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审计处党支部认真领会学校有关文件通知精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务求取得整改实效。

最后,审计处处长慕容居敏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及审计工作实际,对本学期审计工作作了具体布置。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