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党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今天上午,审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专题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慕容居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会到,习近平在讲话中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深刻分析、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既要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有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高招;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

最后,支部书记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抓好审计整改环节,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助力学校高质量健康发展发挥审计部门的监督职能作用。

会议还就主题教育调研工作作了深入研讨,在校内调研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校外调研,确保调研取得更好成效;同时对近期审计业务工作也作了具体布置。


Copyright(C)2024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肇庆学院主校区行政楼五楼东侧  电话(传真):0758-2716345  电子邮箱:sjc@zqu.edu.cn


肇庆学院审计工作部